潮汐有起落,然而它永不終止。
落下去的海浪,總有一天會再回來。如果一個浪始終都在最高峰,這是不正常的。無論你最近遭遇的是波峰或波谷,都提醒你自己:這一切終究會過去的。你能做的,就是活在當下,接受每一個高或低的時刻。

對生命而言,挫折不算什麼。
最棒的獎品就是擁有今天。

流浪是容易的,旅行卻是困難的
作夢是容易的,讓夢想像鑽石般發光卻是困難的
只挑自己喜歡的事去做是容易的,作好自己喜歡的事卻是困難的
活著是容易的,活在夢想裡卻是困難的
如果只是要活著,人生的確是只要一個背包就夠了,
背包裡面的東西,包括夢想在內,裝進去還不見得就是你的,
背得久、背得遠才能算數。


一個錯誤的決定不會毀了一個人,但是一連串的錯誤決定,就會。

有意義的工作不是把水桶注滿水,而是點燃一把火。(葉慈)

重大的創新都需要冒險,不管你做什麼,失敗都可以是一種選項,但恐懼卻不是。 ——《阿凡達》導演柯麥隆

要進入另一個人的孤獨,是不可能的。如果我們真的可以逐漸認識另一個人,即使是很少的程度,也只能到他願意被了解的程度為止。......當一切都無跡可循,與世隔絕、全無踪影的時候,人們能做的就只有觀察了。但人們能否從所觀察到的東西裡找出意義,則全然是另一回事。 ——保羅·奧斯特《孤獨極其所創造的》

我們其實就像迷失在森林裡的孩子一樣無依。當你站在我面前, 看著我, 你哪裡知道我心中之苦, 而我又哪裡知道你心中之苦。假如我撲倒在你面前, 向你泣訴, 你能知我多少? 一如你對地獄能知道多少, 就算有人告訴你地獄炙熱又可怕。就只為了這個緣故, 人在面對彼此時就該像站在地獄入口一樣心存敬畏、深思而慈悲。——卡夫卡

每個人都有他的路,每條路都是正確的。現在有近60億人,就有60億條正確的路。人的不幸在於他們不想走自己的路,而總是想走別人的路。——托馬斯

我們用冷冷的目光看著從前愛的對像,我們發現他是這樣的,或是那樣的。我永遠改變不了他。改變的是我自己。於是,一切都結束了。真的結束了。——《鱷魚的黃眼睛》凱特琳.彭歌

生命中總有挫折,那不是盡頭,只是在提醒你,該轉彎了。——嚴長壽

人的語言像是碎裂的瓦鍋,我們在其上敲出曲調使熊跳舞,而事實上我們只想感動星辰。——福婁拜

不論遭遇到多痛苦的事,只要是走在正確的道路上,不論是攀上頂點或墜落谷底,其實都正一步步邁向真正的幸福。......為了獲得那獨一無二的幸福,每個人都必須面臨各自不同的悲傷。 ——銀河鐵道之夜

如果我們在一地停下腳步,凝視這個地方的風景,時間約是完成一幅素描作品的長度,就可以了解我們平常是多麼粗率;要畫出一棵樹,至少得專注個十分鐘,但就過往行人而言,即使是最美的樹,也很少讓他駐足一分鐘。——艾倫˙狄波頓

Love is when you take away the feeling, the passion, the romance, and you find out you still care for that person. ——所謂愛,就是當感覺、熱情和浪漫統統拿掉之後,你仍然珍惜對方。

你若是遇上能長相廝守的伴侶,請你一定要珍惜相處的每一刻,時間可以帶走歲月,帶不走心靈深處曾有的悸動。——布拉格書店主人

 「你做什麼樣的夢,你懷抱什麼樣的夢想,比其他一切更真實地決定了你是一個什麼樣的人,因而,你就不能只是為自己的所作所為負責,必須推前為自己所夢想的負責。」──楊照 《永遠的少年──村上春樹與海邊的卡夫卡》

生活中總會有一些值得我們記憶的東西,也有一些必須要放棄的東西。
放棄,是每個人面對人生問題的一種態度。 
勇於放棄是一種大氣,也是追求另一種幸福的豁達。——亦舒

歲月流逝,男人也許能在時光的磨礪中越來越有味道,而女人的容貌,卻在操持家務的油煙味中變老了。女人老了的時候,丈夫出名了,女兒也長大了。我太太年輕時是個漂亮的女孩,現在她在我心目中越來越美了,有時我會在她睡著時偷偷看她兩眼,心裡有種溫存的東西在流淌。——梁家輝

如果一個人沒有和他的同伴保持同樣步調,那可能是因 為他聽到了不同的鼓聲。~村上春樹<遠方的鼓聲>引自梭羅

有態度沒本事,事情做不出來;有本事沒態度,人家不會用你。兩樣既要好又都做到,並不容易。~國家文藝獎得主杜篤之

思考就從懷疑開始。~日本策略大師 大前研一

做自己不想做的事又覺得很煩,那是痛苦。用快樂的心做不屬於自己的事,那是智慧。做自己想做的事卻又無奈,那是不知足。可以用快樂的心做自己想做的事,那叫幸福。 ~賴其萬《杏林筆記》

凡所為,當下即求合理,勿曰今日姑如此,明日改之。一事苟,其餘無不苟矣。 ~薛瑄《讀書錄》

我沒有過人的才能,只不過靠這個磨字,磨出一點成績來。~建築師 漢寶德

唯有了解才會關心,唯有關心才會行動,唯有行動,生命才有希望。~珍古德 

女人從孤獨和隔絕之中領悟出她的生活含義。 她對於過去、死亡和時間的流逝比男人的感受更為深切。 她對心靈、肉體和思想的冒險有著無比的興趣,因為她明白這就是她在人間所獲得的全部。 ——西蒙﹒ 波伏娃《第二性》

痛苦會使人昇華,不能使人昇華也會使人深刻,不能使人深刻也會使人敏感,不能使人敏感也會使人細膩,不能使人細膩也會使人堅強,不能使人堅強也會使人習慣。習慣了被傷害,你才能變得寬容。習慣了寬容你才會感到快樂。(馮小剛)

黑天鵝。一部過癮而具有疼痛感的電影。娜塔莉波特曼一出現就有一種美,柔軟純潔。她是我們心中的白天鵝。她讓我們相信,她和我們每一個人一樣無辜。我們目睹了她在心理與生理的異化。阿羅諾夫斯基未展現更廣闊或更深入的人物關係,他展現一個黑暗漩渦,它的原點是尋求完美卻缺乏愛的自我。(衛西諦)

 假如你必須嘶喊,請悄悄地喊(隔牆有耳)/ 假如你必須做愛,請熄了燈(鄰居有望遠鏡)/ 假如你必須在此生活,請不要拴上大門(當局有權進入)/ 假如你必須活著,請你限制自己的一切(一切都有限制)。 ——波蘭詩人斯坦尼斯拉夫·巴蘭扎克

死亡是個大問題,只有活著的人能理解,但死亡是他人的,事實就是如此。 即便作者說:“想到死亡一切都是可笑的。”但那笑,分明是用刀雕刻出來的,刀下的痛苦,是石頭亙古的呼聲。  ——《維特根斯坦的侄子》/伯恩哈德

當一個人真心渴望某樣東西時,整個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助他完成夢想。當我真心在追尋著我的夢想時,每一天都是繽紛的,因為我知道每一個小時都是在實現夢想的一部分。當我真實地在追尋著夢想時,一路上我都會發現從未想像過的東西。──《牧羊少年奇幻之旅》保羅柯爾賀 Paulo Coelho

我相信,人有能力做高貴的事,也有能力做卑賤的事。他可以向上發展到神的境界,也可以向下流於魔鬼的門徒。但每逢完成一件偉大的或邪惡的工作之後,他必定歸於正常狀態。社會在極端的混亂、狂暴之後必定有一種反作用,因為人的本性要求安定與秩序(赫曼.赫塞)

只有他閱讀時,他才是幸福的;當他寫作時,他更為幸福;他最幸福的時刻,則是當他讀到他從不知道的某些事物的時候。」「沒有閱讀的混亂,詩人就不會誕生。──《如果你愛上一家書店》伊利亞斯‧卡內提 Elias Canetti

恐懼本身就有如一種牢獄。人民不能讓恐懼掌握自己的生活,你必須掌握自我,要是你面臨外在壓力時,還同時被內在的恐懼所掌控,那麼你會更不自由,你會完全動彈不得。──翁山蘇姬 Aung San Suu Kyi

「不要放棄」無論什麼事都不要放棄。 「不行了」「我做不到」「我沒有這個能力」「越努力越不行」這樣限定、否定自己,心裡的自我就會悲傷哭泣。 其實人與人之間,並沒有多大的差距。 無論多麼優秀的人與看似多麼愚昧的人之間,幾乎沒有什麼差距--渡邊淳一《幸福達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s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