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報紙上看到溪州綠筍路有條長達2公里的鳳凰樹大道,
趁著回家省親的日子,約了爸媽一起去走走。
但或許是我們去得太晚 + 這陣子連日大雨,
整條大道上只有四五株鳳凰木上仍有三兩花株,

2012-06-16 彰化 (7) 

遇到了幾個當地居民,都說我們去的不是時候,五月中才是盛開極美之時!
或許明年再去看看吧。

幸好,陽光男孩的重點是擺在小吃上頭!
出發前幾天就一直睜著圓滾大眼嚷著要吃彰化小吃!
雖然我是彰化人,但國中開始就不在彰化打滾的我,其實跟彰化小吃一點都不熟 XDDD
只好上網多方惡補,原先的兩天一夜行程預計是:

第一天 中午抵達彰化 -> 溪州綠筍路 -> 北斗肉圓 + 榕樹下白肉切 -> 八卦山風景區賞夜景+土雞城

第二天 扇形車庫+ 虎崗路步道 + 市區小吃

2012-06-16 彰化 (8) 

但第一天晚上超級貼心的陽光男孩兒,為了拯救J爸和J媽中毒當機已久的筆電和電腦,和主機板、螢幕、POWER等一堆族繁不及備載的電腦零件搏鬥到了凌晨三四點!
(我很有義氣的,絕不會透露中間還有兩三小時,是為了安裝他在我家意外找到的暗黑二資料片!!!)

2012-06-16 彰化 (9)  來張認真帥氣的(?!)居家側臉!

第二天早上陽光男孩根本就爬不起來哪哪哪哪哪~睡到正中午太陽燒屁股了才朦朧著雙眼喊肚子餓 XD

(竊笑~這結局我滿意得很哪!難得可以回家,當然要賴在爹娘懷裡久一點啊!透早就出門,太不人道了~)

於是,第二天的行程很歡樂地捨棄了扇形車庫+虎崗路步道,直接進攻市區小吃:

第一站:成功路上杉行碗粿 + 斜對面30年老燒餅鋪(甜鹹兩種口味~我比較愛鹹的!)

2012-06-16 彰化 (12) 2012-06-16 彰化 (10) 2012-06-16 彰化 (1)

2012-06-16 彰化 (13) 2012-06-16 彰化 (11)

第二站:華山路上的魚市爌肉飯(附湯)+滷豆腐(十分入味,不死鹹)

爌肉飯漲價了,一碗50,不過附湯很有誠意,白蘿蔔塊+小魚丸;主角滷肉滑嫩香甜,但似乎沒有以前好吃(不確定是不是記憶最美?!)

2012-06-16 彰化 (14) 2012-06-16 彰化 (4)    

還有華山路和民族路口交叉處附近的榕樹下燒肉飯和切仔麵!是在地人會吃的好味道,但忘了拍照 :P

回程買了中山路(彰師大附近)上的燒餅,我喜歡他們家的蔥餅,就算冷了也還是很好吃!

陽光宅宅買了沒啥特色的蘿蔔糕,嚷著這家有雷!(我早就建議你買蔥餅了呀~XD) 

2012-06-16 彰化 (17) 2012-06-16 彰化 (18)   

悠哉的兩天一夜遊,收穫最大的應該是J爸和J媽吧~

聽說,J媽在第二天我們回台北後,跟她那台好不容易復活的筆電培養感情到了深夜還不肯睡覺(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s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