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買書真像是場相親
        
        意外地,發現了一個新歡!
        一直喜歡看散文的我,終於發現一個讓我"一見鍾情"的新歡了!
        "凌性傑" --- 這個名字其實並不太陌生,遙遠的最初記憶似乎是國三時,在"全國大專學生文學獎"的得獎名單裡看到他的名字!或許這就是在明道唸書的好處吧!在這樣一個富含文藝氣息的學校求學,身邊半數以上都是些隨手揮筆即就章的同學,而喜歡"親近文字"的人,目光所追逐的,往往就是比自己更會駕馭文字的人!這個名字就這樣在我身邊沸沸揚揚的傳了開來!朋友A看著他的新詩一臉迷醉;朋友B看著他的散文,揣度著兩人間差距如天地般的才能,直嚷著以後再也不動筆...當時,就因為太多人提到他,對他的文字其實十分好奇的我卻故意跳過他的文章不看~好吧!我承認,我這種個性極不坦率!就像高中時期的電影<鐵達尼>,其實我本來也是想進電影院看的,但就因太多先看過電影的朋友熱心預告電影的精采情節,反倒冷卻了自己想去電影院看鐵達尼的慾望,其實一直到現在,我還是沒看過鐵達尼,也提不起勁去看!之於我的"新歡",也是同樣的心理囉!但畢竟這樣的名字還是在我的深層記憶裡留下了足跡!
        本來是去誠品裡找課堂上老師開的那些參考書目的,但參考書還沒找著,倒是眼尖的瞄到了它的書名和作者"凌性傑"三個大字!就這樣手一黏上封面書頁,隨便翻開某一頁,只看了開頭兩行,就發現自己的心跳莫名加速起來,就像愛蜜莉第一眼看見她的愛人時的情形!就這樣,我忘了要買參考書目的大事,馬上就衝去金典訂書了!
        回到家中,打開包包看見被我遺忘的書單同時,除了笑自己記性差之外,更深深覺得,對我而言,逛書店買書根本就是一場相親活動,只不過對象是書店層層架上的浩瀚書海!最後從書店買回的書,往往不在自己列出的購書清單裡!媽媽老愛笑我和老爸"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現在我倒覺得"計畫"於我根本是備而不用的規劃嘛!但我還真愛自己這樣的個性呀! *^____^* 就因為平凡的自己總是過著平凡的生活,那從生活中發覺一些小驚喜不也很好嗎?
        就像人和人之間的相遇.離合,可以宿命名之一般,人和書的相遇不也如此?!  *^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s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