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來 我的靈魂之所以不安定
是因為 飢渴的靈魂始終處於不滿足的狀態
源於 自我心靈和客體環境的不斷抽離與反覆辨證

害怕將自己侷限在某個價值的框架中
找尋立足點 卻又不願安定在不變之中
有些害怕會因為這樣 遺失了自我

但或許自我從未遺失
就像'現在'是由過去不斷的歷史累積而成的瞬間面貌
'現在'同時也是'未來的歷史'
自我也是瞬息萬變的
所以 我從未丟失過自己

但究竟 喃喃自語的靈魂 還是覺得與生活過度疏離
對於 再度讓雙腳沾上泥濘 竟開始猶疑畏懼
給我因陀螺女兒的勇氣吧
追尋的過程 畢竟是需要真實生活的歷練
沒有人能讓雙腳離開泥土太久
我想 或許是因為 認知環境需要藉助一套邏輯(思考模式)來進行
而思考模式的依據往往來自於人的感官對接觸環境的直覺反應
直覺反應往往源於'習慣'
(我的解讀裡~讓人不得不依賴成性卻又害怕因之失去思維自由的習慣...)
習慣從何而來呢?
我想 是從生活歷練而來的吧!

這樣看來 人的心靈狀態 竟像是螺旋般反覆
看似不斷重覆 也只是看似罷了 因為隨著時間流逝
每個時間的瞬間留下的痕跡或對人的影響
無論人是否自覺 終究會為先前存在的裝態增添不同的變因吧!

這樣想來,我是期待著 或許是人生 或許就是靈魂的重量
追求的目標就集中如 向內繞著的螺旋
靈魂的視野但求如同 向外擴張的螺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s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