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欠ALICIA好幾天的書單
本著"醜媳婦終須見公婆"的覺悟
終於 還是在今天交差了
說是交差 聽來很無奈
其實我倒是寫的挺開心~
可以把自己喜歡的書介紹給朋友
那是一件戒慎恐懼之餘 卻又讓人開心無比的一件大事
我不想為自己的行為諳上個多大的目的和意義
但就我而言 有時分享閱讀的心得和書籍
其實 也可說是 和朋友之間交心的媒介吧~

這也是 我喜歡書的原因
每一本書的靈魂都是複雜而多變的呢~
書寫就之時 呈現著作者書寫時灌注的靈魂
書被閱讀之後 便不單單是作者的靈魂了
因為讀者的巧思 同樣的一本書激盪出了新的靈魂
這般靈魂的交會 很令人神往 不是嗎?
我常因為這樣的想法 而興奮的不住心悸,,,

===================================
1.失物招領處
(暫借誠品介紹內容....我那時站在金典書局花了一個多小時看完
但~我覺得 你可以選個悠閒的下午 坐得舒舒服服的把這本小說看完~
但 如果你不介意 也可以像我一樣蹲在書架間
把手上那本書 當作某位同是愛書人的"失物"
想像那位異時空的人注視著你當下所注視的字裡行間時的心情
似乎也別有趣味唷~~ @__@~ 但若真如此
容小女子提醒你 大可先帶塊撒隆巴司"慰勞"你酸痛的腳... )
作者/ 齊格飛.藍茨 (Lenz, Siegfried)
譯者/ 鄭納無
出版社/ 遠流出版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媒體推薦
【94年9月誠品選書】
一名在火車站失物招領處工作的低階員工,在職場上目睹了形形色色的招領經驗與
人生故事,逐漸改變了自己對人間世事的看法,也開始對這份卑賤的工作產生喜悅
與榮耀。《少年與沉默之海》的作者、也是當代德國最受歡迎的作家藍茨的另一部
作品。他初期的作品深受湯馬斯曼、杜思妥耶夫斯基、福克納以及海明威的影響,
結合了嘲諷的觀點以及懸疑的風格,主旨常關於英雄主義、罪惡感和責任,透露出
一個受到國家社會主義創傷的世代留下的烙痕。而在本書中,他則以平淡的文字,
講述一個失意小職員的人生,揭露了或動人、或感傷的世間百態,表面平靜安祥
,然而底下卻暗潮洶湧。全書氣氛靜謐、文字簡潔,平實不誇張的情節,探討了
生命與價值的真諦。

內容簡介
一位遊戲人間的富家公子,在人生驛站的停泊處,為別人尋找失物,因而找到了
自己……
二十四歲的亨利.倪浮,不想在家族企業裡找到他的人生,寧可在聯邦鐵路局的
「失物招領處」工作。他在那裡不只是幫人找東西,也找到自己。
在失物招領處,亨利以有趣、富有創意的方式,要失主證明失物的確是他們的:
他充當肉靶讓擲刀師表演飛刀特技、和掉了劇本的女演員對戲、追著走私幫派在
大街暗巷狂奔…。
為了歸還一件失物,亨利認識了從遙遠異國來的數學家拉古廷博士,和他成了好朋友
,而亨利的姊姊也喜歡上他。但因為一群排外飛車黨的暴力攻擊,使得拉古廷失去了在這個城市生活下去的勇氣。亨利不知道他是否就此失去這位朋友,他姊姊也不知道是否能擁有這段正要燃起的愛情……。
「失去」和「擁有」始終在人生的驛站進出,有人失而復得,有人懊悔終生。《失物招領處》這部小說,就在生命的擺盪之間鋪陳開來。

==========================================================
2.不斷幸福論
(圖書館有 但已被預約到不知哪一世的天荒地老囉~)
推薦閱讀時機: 心情極度沮喪時
推薦理由: 每個人都不該害怕面對自己的負面情緒,
因為那是一個讓自己的心靈不斷提升的必經過程
所有負面的正面的情緒 都是一個過程一個階段
可以讓人更懂得"珍惜"
==========================================================
3.灰色的靈魂
推薦:一部需要好好思考咀嚼的小說 @ˍˍ@~
個人目前貧瘠混亂的腦袋 處在有種被偷窺的不安中
像是內心連自己都不願承認存在角落輕巧巧的 無惡意的 被揭了開來
就連意圖抗議 都覺自己的心晦澀無力了起來.... 但看完後
卻又莫名有種心靈重生的感覺
或許這是身為故事旁觀者的讀者身份的一大權益吧
==================================
4-斷背山: 懷俄明州故事集
作者/ 安妮
譯者/ 宋瑛堂
出版社/ 時報文化出版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喜歡的理由:作者以散文體書寫人物,卻可以產生令人震撼的情感, (
我超愛這種手法~棒!文字既美又真實,像是以惡作劇般的心情旁觀,並試圖以客觀描述來掩蓋自己對人物促狹的企圖...真是極富有幽默感的一種寫法...:P~
個人不負責任的感想... )
一筆將人物帶至情感衝突的邊緣,卻又讓他們出乎意料外的超越極限。莫名的讓我聯想到米勒在推銷員之死裡的人物安排...
=========================================================
5.(重看)過於喧囂的孤獨
6.(重看)世紀末的華麗/朱天心
===============
7.為什麼讀經典
作者/ 伊塔羅‧卡爾維諾 (CALVINO, ITALO)
譯者/ 李桂蜜
出版社/ 時報文化出版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
8.鐘怡雯/無盡的追尋(散文)

待看完:
艾倫狄波頓/理論之外
鐘怡雯/流浪書房 聽說 赤道形聲
鐘文音/寫給你的日記 江國香織/無法遺忘的事物
十九秒 Dix-neuf secondes/Pierre Charras 著 / 黃小燕 譯/出版:遠流出版


手有些酸~暫且推到這吧~ ︿___︿~
如果你有看到什麼不錯的書
也跟我說一聲吧~
PS~看完柳宗元的遊記之後
再去看瑞秋卡森的濱海之秋 海風下 等書
會因入神於他們描景寫物的文字 而在睡夢中出現幻覺唷
恍惚中 好似耳邊真的響起 松針在林間的窸窣碎語 點點滴滴都是林間風間的秘密
明明在睡夢中 卻覺得自己
其實應該是在亮晃晃的灰銀月色下
光著腳ㄚ子佇立著
刺激腳底觸覺的 不必低頭也可知是那有著深邃可可亞色的鬆軟泥土....
即使沒有魔戒裡頭精靈的尖細長耳
也可以驚喜的發現 自己的耳膜極其自然的跟自然的波長密合的律動著

呵呵~有點詭異吧~ 但是 看完瑞秋卡森的自然文學
就是忍不住會放任自己的想像這樣在夢中奔馳唷~

同樣是自然文學 瑞秋卡森的文字卻又和那位成就普羅旺斯文學現象的作者不同
他們的文字雖都滿溢著他們對周遭環境自然共鳴的情感
但後者呈現出詩畫一般的美感 但卻非不真實
但怎麼說呢 後者會讓我想觀望他 想瞻仰他
前者卻會讓我想親切他 用自己的手 親自掬起一掊土 撩起一綹浪花
我想 或許就以我們共有的背景來比喻的話
瑞秋卡森是我心中的柳宗元
寫普羅旺斯和卡提諾的那個作者 則似我心中所以為的王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s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