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引自博客來網頁: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17277)
  
 about this book : 
  
   書名: 黑暗的速度 (The Speed of Daak)
  作者:
美國作家伊莉莎白·穆恩
  簡介: 由一個患有自閉症的電腦模式分析師以第一人稱觀點敘述自己觀察世界的方式,及內心的自我衝突與懷疑。因為書中主角羅爾偶而會思考關於「黑暗的速度」的問題而得此書名。
  吸引我的原因: 書名!!! 
  推薦原因: 提醒自己避免用自己的眼光評斷別人的價值;一如荀子所言"天人之分",人的存在各有其理!

       "黑暗是光所不及之處,因此黑暗消退的速度至少和光一樣快。但在一片漆黑的未知之中,是否黑暗有更快的速度呢?"

        這是個很有趣的問題,"黑暗"究竟是客觀的現象呢?或是實際的存在呢?

    以"未知"(或言"無知")和已知的關聯來比擬黑暗與光的速度,是個很有趣的聯想!黑暗早於光充塞於天地之間,一如未知始終早於已知; 是否也能說 : 正因"已知",而更拓廣"未知"的領域?!

        正常與"非"常的判斷標準又是如何界定的呢? 而大多數人的標準是否就足以決定"對錯"?

        這是本適合細讀的書! 或許這是本以"自閉症"患者的角度所寫的小說, 但其實,我更覺得這是以"人未受雜染的純心"角度所寫的小說...

        等我考完研究所, 打算再仔細的重新閱讀一次, 再完整的寫下自己的心得!因為現在的腦子裡實在裝不下太多非關研究所書籍的點點滴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s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