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裡其實一直是不踏實的 
  關於 考上中山這件事

自接到第一張成績單起,
我就不認為今年的自己有考上研究所的實力!

比我認真而有定性的人,應該比比皆是吧!
我必須誠實的審視自己的努力!
從開始準備考試的這一年間,
只有去年暑假那兩個半月的自己
才有資格且無愧色的說自己真的是盡力了!
那之後的自己,無論心態或是實際付出的努力
都無法讓自己說出:是的!我真的盡力了!

我可以考的更好的!
如果我能維持暑假那時的毅力,我真的可以考的更好!
但我沒有,所以,我沒有能力考上我最想就讀的師大!

所以,我真的無法很坦率的面對朋友及同學的恭賀
因為,我很清楚,事實上,我輸了!而且是輸給自己!輸給自己不夠堅定的決心!
其實,心中滿是懊悔,但我也實在是沒有資格懊悔...

雖然,我還是很開心自己可以到中山去念書
很開心自己應該有可以爭取跟著林慶勳老師研究聲韻學的機會
而中山也的確是自己心中除了師大外的首選...
但其實也是惶恐的,
我真的有那個資質成為研究生嗎?!

但,現在也只能告訴自己
既然有機會可以繼續升學,繼續接觸自己喜歡的學科,
那麼與其想著過去不夠盡心的自己,
不如就把心中的遺憾轉化為努力治學的動力吧!
把握住可以創造的未來
而不陷於對無法改變的過去的追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s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