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男寡女裡的鄭秀文是心煩意亂時刷馬桶、刷玻璃;
我是念書念到發慌時,忍不住開冰箱炒菜 Orz~ 煮了一堆,但自己又不想吃 T口T

下午開了冰箱,看見豬絞肉、青椒、洋蔥,就決定試做不知多久前看阿基師時學的青椒肉絲
 
食材準備:
 豬絞肉(粗絲)1斤、青椒一顆、洋蔥一顆;醬油、橄欖油、米酒(可不要)。
步驟: 
 洋蔥、青椒先去蒂切成條狀。
 橄欖油2小匙熱鍋,放入洋蔥切絲爆香,香氣溢出後,炒約一兩分鐘起鍋

 橄欖油3小匙,放入豬絞肉,大火炒至兩三分熟,放入米酒、醬油續炒至五分熟,再放入青椒拌炒約兩分鐘。
 起鍋前可灑一點青蔥(我娘說比較漂亮)。
----------------
心得: 

1、豬絞肉應該用細絲的會比較入味且好吃;更勤勞一點的話,應該先放醬油、一小匙糖、些許水、些許太白粉醃個十~十五分鐘。
2、金蘭薄醬油調起來的味道還挺不賴的。
3、切洋蔥前,真的應該要先泡水。(>_< 流了好多眼淚嗄~)
4、重口味的人可在起鍋前再拌鹽巴略翻炒。(但我們家是不加鹽巴剛剛好)

拌白飯或拌麵吃一整個好幸福哦。但那個豬絞肉成本好高啊~ Q_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s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