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資料看到頭暈流鼻血,我娘就教我做"涼拌小黃瓜"退火,據說這是從外婆開始就是這樣做涼拌小黃瓜了。
但,第一次抓調味料的比例,成果卻跟媽媽之前做出來的不一樣,也不像印象中外婆做的那個味道。
可是,冰冰涼涼的小黃瓜吃起來還是脆的喀滋喀滋響,其實,放到隔天吃會比較脆,但我嘴饞又貪吃,兩個小時後就抓來吃了。XDDDD~
娘說,下次也可以切些紅蘿蔔條和芹菜條一起醃。
算一算,這樣的成本不到外面賣的蔬果杯的1/3耶!!!

現在輕食風這麼盛行,不知道有沒有賺頭?!
 
 結論:
夏天、果然就是應該吃涼拌小黃瓜退火!!!!
 OS:請連論文口考地獄火也一起消退吧!!!! Orz


 ~===============================================

 
  • 材 料:小黃瓜、花椒、蒜頭(要切成蒜末)
  • 調味料:(麻油)、(醬油)、白醋、冰糖、少許鹽
  • 作 法:

小黃瓜洗淨,切適當小段,再一分為四瓣


再切除中心含水量高的嫩心部份(喜歡吃的人也可以不切,但據我"實驗對照"出來的結果是會比較不脆)

撒點鹽醃五至十分鐘,使其出水,瀝乾水分,可用涼開水稍微沖洗一下,再瀝乾

開火熱鍋,放麻油,爆香花椒、辣椒,依序放入醬油、醋、糖,待糖熔化,關火,把鍋移開熱度很高的爐口    (口味清淡的人,可以省略這步驟,直接跳到下一個步驟)

把處理好的小黃瓜、蒜末、融化的冰糖攪拌均勻,即可盛入大碗內,放涼後移入冰箱冷藏

有空時翻拌一下,使其均勻入味,隔天就有 "卡滋 卡滋" 脆脆、酸酸、辣辣的黃瓜好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s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