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opbox"是一個雲端資料夾軟體,在你的電腦上管理就如同一個普通的資料夾一樣!

可以直接藉由電腦將資料放進去,可是,那些資料實際上是存在雲端上,

對於需要將在住家以及辦公室來往工作的朋友們,使用上非常方便!

像我就在下班前,就把資料丟進去那個資料夾;

如果資料比較大,需要花比較多的時間上傳,也可以不關機讓資料繼續上傳,自己包袱款款下班去;

於是,回到家後,就可以用同一個帳號登入家中電腦的"dropbox",因為它就像是一個普通資料夾,

所以,只要像平常打開資料夾一樣,登入該軟體(網路硬碟),就可以繼續進行未完的工作,並存檔;

隔天,回到公司時,再開啟"dropbox"的資料夾延續工作進度。

簡單來說~他就像是一個雲端的隨身碟,很適合像我這樣常常忘東忘西,把隨身碟亂放的人種(?!)。

 

據說1:如果有檔案想和朋友分享,也可以直接透過"dropbox"內建的"share"資料夾,

將打算和朋友分享的檔案拖曳進該資料夾後,只須將網頁的連結給他,他就可以進去下載(前提是,他也有dropbox的帳號)。

 

據說2:蘋果咬一口的使用者也可以透過"iTunes App Store"下載dropbox來使用(iPhone, iPod touch and iPad)。

https://www.dropbox.com/features "dropbox"官方網頁 

延伸閱讀:

http://gordon168.tw/?p=353 免費的雲端檔案儲存服務:"dropbox" 

http://briian.com/?p=7118 用Dropbox交換超大檔案,不要再用MSN傳檔了!

http://gordon168.tw/?p=413 Dropbox容量學生Email加倍送,不是學生也可以加

http://www.freegroup.org/2010/10/upgrade-dropbox-storage-to-18-3-gb/   讓 Dropbox 提升容量到 18.3 GB!

http://pcuser.pixnet.net/blog/post/27033431 Dropbox加強版外掛,讓任何人都能上傳檔案給你

http://itschool.dgbas.gov.tw/blog/post.do?bid=8&pid=261 好用免費的雲端檔案備份、儲存服務 Dropbox

http://mr6.cc/?p=3655  正確抓到「分散式生活」之精髓,DropBox一年狂增200萬用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s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