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深愛的人要離開你,是變心還是死亡好一點?

故事說很久很久以前,有個未開化的國家,有個圓形的競技場,
國王審判犯人的方式就是在競技場內一扇門關老虎,一扇門關美女,
一切交給老天爺決定,國王相信如果犯人無罪,
他應該會幸運選到美女,選到美女的人可以帶美女遠走高飛過幸福的日子;
選到老虎的人就會被老虎咬死。
國王有個美麗的女兒,偏偏愛上一個平民青年,
國家規定王室跟平民相戀是有罪的,
所以國王發現後憤怒不已,把這名平民抓到競技場。
同樣的,一扇門內關了老虎,一扇門內關了一位美女,
這樣無論他選擇哪個門都不可能再與公主在一起,這樣國王就可以放心了。
人們湧入競技場觀看,國王在場,公主也在場,
公主事前就運用關係,已經知道哪一扇門後面是老虎,哪一扇門是美女。
她蒼白著臉在看台上,青年望了她一眼,
他知道公主一定知道兩扇門的秘密,他渴望公主給他一個方向,給他活路。
公主在心裡掙扎萬分,
她認識門後的美女,那是宮中最美麗的女僕,
她無法忘懷相愛的點滴,無法接受他與美女遠走高飛,重新生活,
卻也不願看到心愛的人死亡。
所以她想了很久,終於微指了右邊的門,
青年於是慢慢走向了右邊那扇門,所有人都屏息以待門打開的結果,
公主此時緩緩的走出競技場...

故事結束了,如果你是公主,你會為自己深愛的人選哪扇門?

這個故事給我的衝擊好大!
聽完故事的當下,我選了門後有美女的那扇門!
之後每當回想起這個故事,我都會重新思索自己的答案
仍舊是門後有美女的那扇門

也曾問過好些個不同性別.不同年紀的朋友~
總是回答選擇門後是老虎的人多一些
他們說:妳應該不算談過戀愛吧!要不,就是你沒有你所想的那麼深愛那個人~

回憶過去,我仍無法對"深愛"的程度舉出個明確的定義
剛分手的時候,我總覺得自己並不是很難過,頂多只是些許的失落---
對於那些用過心的時間
那些和我的呼吸共同無聲存在的習慣...
基於這些理由 我判定自己似乎不曾真正深愛過
其實這也是我現在仍在思索中的問題:習慣和愛之間的距離?

回到這個小故事,
曾經有個選擇老虎的朋友,非常"善良"的尊重我的選擇
她說我很善良,並問了我為什麼?
她認為,當你深愛一個人的時候,忌妒在程度上是和愛的程度有相當關聯的!

其實,我不覺得自己善良...因為,我知道,每段感情的結束,負面情緒一定會存在...
一個月,半年,一年...或許常會不自覺陷入無法抑制的失落.悲傷.甚或痛苦...
但,五年?十年?二十年?甚至更久更久以後,
那些時間 那些回憶 終究會成為關起來的過去
或許 無意中想起 會發現 曾經錐心刺骨的一切
竟只如輕煙般 瞬息閃逝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s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