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PTT上看著某位前輩鼓勵的文章
疲累的心情又重新找回了奮鬥的動力
決定花些時間紀錄下現在的心情
在最後這兩個多星期的時間中
提醒可能又會疲憊而想放棄的自己

===
回想起從暑假到現在的點滴
每個星期的南北奔波
在統聯或國光的顛簸中爭取休息的片刻
孤單地在讀書會 學校 家  來來回回數十次
在陌生的台北街頭 一個人等公車搭捷運
當別人正快樂的過聖誕過新年過情人節時
陪著我的卻是一疊又一疊還沒唸完的書和筆記 
走出圖書館 看到滿街的情侶 正快樂的過街...
想起為了考試所放棄的幸福
孤單時 總會忍不住坐在光復操場的階梯上偷哭...                                                                                
                                                                              
曾想放棄 也常常因為這樣的煎熬而逃避
但總會想起 自己先前的付出 
想起讀書會學長姐以及那些和我一起犧牲每個星期六晚上的讀書會同學
想起自己決定考研究所的動機和原因

一開始是因為不服輸
後來則是因為喜歡 喜歡把不懂的東西看懂 不能說浸淫在學術中
只能說 終於在讀書生涯找到自己喜歡的東西
為了它 你不管怎樣都不覺得累 因為喜歡了解 喜歡看懂的感覺
發現 越專業東西越廣 越深入越發現學術是跨領域的
我好想探究那些我所不了解的一切 
我好想知道自己可以成長的極限...

我必須告訴自己:是的!這段日子真的很苦也很難熬
但我必須做到:不放棄!不放棄!就算鬱悶著哭泣,也得堅持到最後一刻!
從去年七月開始到現在的煎熬 也就只剩下最後兩個多星期
我必須享受最後的一段期間 讓自己認真卻不緊張 讓自己盡力但卻不要有壓力

我想,兩個星期後的我
或許會在結束考試的那一刻 
不計形象的嚎啕大哭吧
(雖然,現在的我就已經很想哭了!
 但我會忍到最後一天的!
 為了 嘉獎成功撐到最後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s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