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著犀利人妻第十八集,

 

聽到安真自問:

「我拼命在想,他還愛不愛我,他為什麼不愛我?為什麼離開我??
   可是…我從來沒想過,要問自已,我還愛他(瑞凡)嗎?」

那段台詞,深深震撼了我。

從發現他的心不在我身上了,到分手搬出共同的住處至今,四個半月了。

為了不讓關心我的人擔心,我一直都表現得很灑脫,也努力讓自己朝著灑脫和釋懷的方向前進。

一開始,總在夜深人靜時、生病時、經過有著共同回憶的地方時,忍不住問自己:

我做錯了甚麼嗎?  我不夠好嗎? 為什麼他的心會不在了呢? 

為什麼前後經營了七八年的感情會就這樣結束?

到後來,即時已經很理性得能夠面對,這段感情的結束各有對錯,但仍是有種說不出的不甘心。

今晚,聽到安真自問"我從來沒想過,要問自己,我還愛他嗎"的時候,

心裡彷彿吹起了一陣微風,吹開了心裡的迷霧,

到了這段感情的後來,早就察覺他的心並不完整的我,

究竟是真的因為愛他而那麼努力的經營嗎?

還是因為不甘心、不願面對兩方家人的失望、不願面對自己的失敗、不願面對失去長久習慣的害怕....

如果當初我沒提分手,任他整理心情,他的心真的會完整的回來嗎? 就算回來了,我也真的能當作沒那麼一回事的全心信任嗎?

我想,我應該做不到了吧!我再也無法全心相信背叛了我的信任兩次的人!

 

曾經,媽媽說,我太不聰明了,男人總是會犯錯的,總是會貪戀新鮮感!忍耐、忍耐,總有一天,他會發現,在我身邊最好。

我也想過,我真的好笨,好沒耐心,或許,我忍一忍,從頭開始就假裝自己沒察覺他的改變,或許,久了,他就回心了。

 

但是,那真的是我想要的嗎?

我相信人是會貪戀新鮮感的,因為,我也會;但我並不會因此而放縱自己!

所以,我還能繼續愛這樣一個無法克制自己、無法信守跟他人約定的男人嗎?! 

或者,不想那麼多,單純的問問自己,

我,還愛他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s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