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幸運,真的。

晚上,心血來潮地煮了三杯雞,房東婆婆也吃得很開心,

拍拍肩膀說:" 三杯雞、麻油雞、鹹湯圓都煮得不錯喔! 妳媽媽教得好喔! "

嘴邊的笑容停了幾秒,因為教我煮那些菜的,其實不是我媽媽,

而是依舊讓我很掛念的第二對父母。

 

十一年,不論多少風風雨雨,也總是把我當作女兒般關心疼愛的第二對父母,

寬容我的粗心大意,耐心地教了我許多,做人做事的道理、煮菜做家事的小偏方...

生病時、車禍時,照顧我;論文不順時,鼓勵我;拜拜時,也不忘為我祈求平安。

我很幸運,是真的;

很抱歉讓他們失望的現在,覺得遺憾,也是真的。

朋友說,我有長輩緣。

事實是,我非常非常非常地幸運,曾經擁有他們十一年來的疼愛關心。

十一年,一點都不白費;

因為我擁有過很棒的第二對父母。

所以,我會帶著他們稱讚過的樂觀微笑和特質,繼續前進。

我很幸運,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s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