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rance 回了我挺一般的問候簡訊,
劈頭一句:不睡覺,就不怕睜眼的時候。
無厘頭的邏輯,一如一直熟悉而我很喜歡的古靈精怪的她所會有的樣子。

還因此認真的想了兩三天,
我想,大概是想表達 "不努力就不怕失敗" 或 "不曾獲得,就不會擔心失去" 的意思吧。
也或許,是因為最近變得怯懦膽小的我,下意識所會有的聯想吧
是因為年紀大了嗎?
感覺到時光消逝的無情;也有過一旦錯過,就遺憾終身的負面感受;
是上述的理由讓自己害怕改變、害怕掀開某些表面的平和嗎?
儘管有著不滿、不安,但也隱忍著不溝通不去想。

有時候,會對自己表面的溫和感到厭倦。
只在家人面前能夠展露的情緒,又忍不住在事後對家人感到歉疚。
畢竟"因為你們是我的家人..."這種無賴般的依存,連自己也覺得很不公平。

只是一時地怯懦吧! 
畢竟也是有人因為年紀反而豁達地坦率地面對一切:該改變地、該捨去的...
並不一定是奢求精彩或不滿足於平靜
單純的去面對,順著自己的心情也順著周遭生活的波動

心裡,似乎有些說不清的甚麼,蠢蠢欲動著
還在默默評估著 變與不變這兩個決定會帶來的可能性
畢竟,"衝動"是把兩面刃呢

想著Grace的那兩句話,似乎撥開了些雲霧
突然˙想念起在明道國中部樓梯間的四人對話
很想回到那樣單純的狂妄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s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